明月安.

是一名磕学家

慢慢6 完结

 翊城 是翊城


 文笔渣勿喷

                                              

  

1.

凌晨两点杜城和沈翊才睡下,这是新的一年,是属于沈翊和杜城新的一年。

上午十点,沈翊先醒了过来,眼前被窝还是一个小山包,不用看都知道那人睡得香的模样,新的一天,甚至新的一年都会开心,要是能一直这样就好了,小山包动了动,那人扯开被子,露出脑袋,发出稍重的一个呼吸,脸色许是闷久了,染上了红,嘴巴也是红的,时不时动了动,被缝隙透露的光照到了眼睫,微微颤动几下,到底没睁眼。

早上醒来还能看见一只可爱的小狗,真不错。

想揉小狗脑袋的时候,杜城却醒了,伸了个懒腰,揉了揉眼睛,又是美好的一天。

杜城扭头看向左边的时候,才发觉沈翊已经醒了,还看着自己,不自觉红了耳尖,醒这么早?“沈翊早,早上好呀!”

“沈翊醒这么早不起床干嘛呢?” 杜城不自觉地问沈翊,一大早这人直勾勾看什么呢?虽然好像不太早了。

“你说呢!某人的腿呀,压得我都不能动。” 沈翊也看着杜城,故意道。

杜城听了一下,把压在沈翊腰上的腿拿开,“不好意思呀,我睡姿不好你包容包容。” 又露出灿烂的狗狗笑。

确实以后要包容杜城的应该不少,得先习惯吧。

沈翊和杜城起了床,刷牙洗脸,再去吃杜倾姐做好的饺子。

2.

过年的快乐时光走得很快,沈翊搬回去住了,一个人待在自己的房间,杜城有点,失落。他习惯且享受和沈翊一起生活的日子,或许有些感情早就不同,只是他还没意识到。

此时的沈翊 他自己知道,他喜欢杜城,一开始就是。善良单纯的杜城,谁会不喜欢呢?

他在等,不着急,小狗狗不会跑的。


假期结束,开学了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杜城也算很久没和沈翊见面,倒是每天都聊天,算算日子不过半月没见,杜城觉得好像过来好几个月,今天就能见到沈翊了,有点激动是怎么回事?

起了个大早,穿上干净的校服,换上姐姐买的新鞋,第一次因为开学感到一丝喜悦,出门的脚步都有些轻盈了。

好巧不巧,到了校门口遇上了沈翊,他骑着自行车,风吹过他的发梢和衣角,干净利落的样子,就这么悄无声息地看进了心里。

“杜城。” 沈翊先开了口,叫住有些呆着的杜城,下了车。

“沈翊早啊!” 傻笑着,等着沈翊把车停好。

“今天没迟到,有进步。” 

杜城听这话,想起之前第一天上学迟到还爬墙,最重要还摔了,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脑袋。

“还取笑我呢!绝对不会有下次了!嗯。”

沈翊和杜城并肩进入校园

3.

某一天课间,杜城一样蒙着头趴桌子,沈翊一样在画画。

有一名女生鼓足了勇气,拿着好看的礼盒走到沈翊桌前,周围同学也都知道,喜欢沈翊的人多,但表白的没几个,因为他们觉得沈翊有喜欢的人了,而那人就是他的同桌。

众目睽睽之下,女孩红着脸,甜甜的声音,“沈翊,我喜欢你,我喜欢好久了。”

女孩见沈翊不出声,便又继续说了下去,“你别急着拒绝,我希望你考虑考虑可不可以接受我的告白,这是我送你的礼物,就算拒绝,也不要扔了,我知道你最喜欢吃这个糖。”

沈翊到和平时没什么两样,一如既往温润如玉的样子,或许她真的喜欢他,但她不了解,他不喜欢吃糖,那个糖是杜城喜欢吃的,也是买给杜城的。

“其实,抱歉,我不能接受你的告白,谢谢你的喜欢。” 没让人察觉地看了一眼旁边坐着的杜城。

女孩稍稍红了眼眶,还是放下了那个礼盒就离开了。

众人看完热闹也就散开,直呼沈翊真厉害,那女孩可是长得好看学习又好,沈翊眼睛没眨一下就拒绝了。

杜城不懂心里莫名胀胀的,窝着一股无名火,拿出一颗糖就吃进嘴里,嘶~今天的糖怎么是酸的,看了包装是柠檬味道。

“沈翊,差评啊!怎么还有这个味的糖!我不喜欢,以后别买这个味的。” 说着还把糖纸放到沈翊的桌上。

自己扭着脑袋看窗户,嘴里却不自己用牙齿狠狠嚼着硬糖,发出声音。这是在泄愤吗?

蒋峰坐在杜城前边,本来已经打算再睡一会儿,但杜城声儿太大,睡意都没了。

“城哥,你,那个糖这么硬吗?” 蒋峰不明白地问着,

“滚!” 就这么回了一句,杜城就盯着窗外嚼着糖。

蒋峰委屈,城哥干嘛凶我!明明是那个女生表白失败了,又不是你,干嘛什么事都这么生气,沈翊都没生气呢!

瘪着嘴转了过去,有点委屈地看向李晗,

李晗表示你就委屈一下吧,我没办法,还不是你傻。

沈翊看着杜城独自闷气地样子觉得可爱,不禁笑了。

4.

沈翊最后还是哄好了杜城,不过杜城每次吃糖的时候忍不住想起,多少有点生气。

不过到了晚上,杜城独自一人窝在沙发里,脑子里竟到出和沈翊的回忆,杜倾看见自家弟弟不开窍的样子,实在是忍不住了。

“想小翊呢?” 杜倾拿着一杯牛奶走了过来,

“嗯,嗯?什么,我没有,我发个呆,今天学习太累了。” 杜城又装着扭扭脖子。

“阿城,你跟姐说实话,是不是喜欢人沈翊,嗯?” 

杜城被这发问吓到了,喜欢?沈翊!不是吧!他可是,我最好的兄弟…… 不知道。

“姐!你说什么呢!我还小呢,才没有。” 杜城不好意思了,胡乱掩饰。

杜倾还不知道自家弟弟吗?怎么可能不喜欢,每次和沈翊相处,不都开心得要命,杜城要真是条狗啊,和沈翊待在一起的时候,尾巴恨不得摇上天。

“傻小子,再不承认,我就叫爸爸帮你和李家那姑娘联姻了,你也是知道爸爸的脾气,要是我能说上两句,爸爸绝对就不管你未来的婚姻大事了。”

杜城倒是听姐姐念叨过,他们也是瞎操心,平时小事都是没空,不过这种大事他们应该不会轻易开玩笑的。

“姐!好吧好吧,我,我其实也不知道,我应该喜欢沈翊吧。” 杜城红了耳朵

“傻弟弟,喜欢就去追呗!别到时候小翊跟着人跑了。” 杜倾见自家弟弟纯情的样儿,什么年代了,喜欢就喜欢,管他多大呢!要是早点认识,恨不得给他俩定个娃娃亲。

杜倾放下牛奶就出去了

杜城这时候脑子乱乱的,他不知道什么是喜欢呀,那沈翊呢?喜欢自己吗?要是他一直把自己当亲兄弟呢?

想着想着,就想到了那个夏天,刚和沈翊接触不久,夏天的烈日极其耀眼,杜城抬头伸手遮挡住那抹阳光,可仍旧有一束一束的光芒透过他的手缝落在他眯起的眼上。他想,大概自己永远不敢追求属于自己的阳光,也永远没有未来。然而一声轻唤,他转头,却看到沈翊少见的笑容这样直愣愣的对着他,背着挎包,干净的白衬衣,黑色休闲裤,帆布鞋,阳光也同样把他的头发照得发亮,不对,是整个人在发光。想到这他的心一下子宽敞了起来。或许是那个时候,就喜欢沈翊了,也或许更早,他真的没有察觉,再想想大概是有了这个人,就什么都不会惧怕了。

5.

但杜城还没有表白,沈翊先表白了。

那天沈翊也没有特意准备,他自己都没想好什么时候表白,因为那天沈翊没沉住气。

那天高三的一个学长约了杜城在篮球场,那个学长就是要向杜城表白,叫什么路海洲,沈翊以前陪着杜城练球的时候见过他,每天一脸装b的样子,沈翊只是暗地不爽,觉得这人看着就不像好人,但幸好还有蒋峰,他明面就把不喜欢表达了,好狗子。但现在姓路的明面都要跟自己强人了,谁能忍?!

操场上,路海洲放学叫了杜城来到篮球场,当然蒋峰和沈翊也在,毕竟每天都是这样的。

沈翊皱着眉头站在不远的地方,蒋峰在一旁也是一副保护主人的乖狗狗样儿。

路海洲见有朋友在,也好。

“杜城,我其实一直喜欢你,我希望以后用另一种名义和你一起打球,我可以做你的男朋友吗?” 他很真诚

杜城倒结结巴巴,每次这种场面都让他尴尬,怎么拒绝才不伤人?

“我,你,你听我说啊,那个,其实,我也不想骗你,我呢……”

“他有男朋友了。” 沈翊在一边出了声,拉着沈翊的手就走,丢下了路海洲在风中凌乱。

“路海洲,看吧!我们城哥有男朋……哎!城哥!什么时候的事儿呀!喂!”  蒋峰看着渐行渐远的背影。

杜城好像听见沈翊那句“他有男朋友了” 就什么也听不见了,沈翊是表白了?看着沈翊走在前的背影,几根发丝被吹起,好像小猫炸毛。

杜城忍不住笑出了声,沈翊听见身后的人好像笑了,便停下了脚步,亏他还笑得出来。

“杜城,你笑毛啊?” 沈翊皱着眉头看着杜城,

杜城晃了晃沈翊拉着的手,“你这是什么意思啊?你就这样拉走我,未免太不礼貌了?”

看来沈翊是真生气了,但杜城难得一见,觉得好玩。

“杜城,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好久了,谁知道你这么不开窍,我看见路海洲和你待在一起,我就……”

“我也喜欢你沈翊。” 杜城认真回答,便抱了上去。

沈翊感受到拥抱的那一刻,还觉得不真实,对啊,他的杜城才舍不得拒绝自己呢。

沈翊用力回抱,眉眼间是止不住的笑意。

6.

两人表白心意,就手牵手,伴着夜色回家。

沈翊送杜城到了家,却不同往日,还腻歪晃悠了十几分钟才放开彼此的手。

“那我回去了。” 杜城看着沈翊,温柔漂亮的眼眸,越看越舍不得。

哎呀,又不是明天见不到,屁,明天一定会见到。

“那好,路上小心。”

沈翊上前抱了抱杜城说 “今天晚安。”

“为什么是今天晚安,那明天呢,后天呢?”

沈翊笑着回答:“因为明天,后天,每一天我们都会见面,可以到时间再说。”

结果在杜城入睡前,沈翊还给杜城发了消息,

  晚安,男朋友。

  晚安

杜城还是不好意思,最后才发出男朋友三个字,开心地抱着手机入睡。

7.

第二天去学校的时候,大家全都知道沈翊和杜城在一起了,其实大多人也觉得沈翊和杜城很配。

李晗一大早顶了两黑眼圈来的,蒋峰问她晚上干嘛去了?

李晗趴着桌子懊悔道,“为什么昨天你没叫我一起回家!要是你叫我,我就不会错过那场面!呜呜(┯_┯)” 

蒋峰表示无辜,谁让你哪天跟我耍脾气,而且我也不知道沈翊会唱这场啊!

8.剧情推进飞快

最后沈翊和杜城倒成了北江中学的模范情侣了,一脸配的样子羡煞旁人。  

沈翊和杜城一起考上了北江最好的大学,沈翊学着美术,杜城学习金融,自己感兴趣未来还能帮姐姐忙。

大学期间发生一件令沈翊这辈子都难忘的事

那是一天放学,走在校园的路上,沈翊和杜城牵着手,此时却冲过来一名女孩,她手里拿着一封情书,还抱着一束艳丽的玫瑰。

她喜欢杜城,她也知道他和沈翊在一起很久了,但她不相信杜城能一直喜欢沈翊,她自从看见杜城的第一面,就喜欢他,不,是爱他。

“杜城,我喜欢你,我第一次见到你就喜欢上你了,真的,我的喜欢不比沈翊少,杜城。” 女孩红了眼

但最后还是拒绝,杜城很直接的拒绝了,他心里只有沈翊。

并且沈翊还宣示主权,当众亲了杜城,“对不起姑娘,谢谢你喜欢我们家阿城,但阿城心里只有我,放弃吧,你会遇到那个对的人的。”

人畜无害的样子刻在女孩心里

两人手牵手走了,却不知女孩暗下了可怕的心思。

那依然是一次放学,在人群中,女孩握着暗藏的小刀,只要杀了沈翊,杜城就是我的了,都是沈翊,很快很快,杜城就是我的了。

女孩直冲向沈翊,人群中有人注意到女孩的行为都害怕得叫出了声

沈翊没反应过来,眼前就被熟悉的背影挡住

是杜城

小刀扎在杜城的接近小腹的右侧,红色鲜血滴在地上,

“杜城!杜城!杜城你,你怎么样?” 沈翊气都快不会喘,

女孩,睁大眼睛,“杜城,杜城你怎么会,我没有想伤害你的,杜城,对不起!杜城,我……”女孩手上沾着血,发了疯似的,用充满血丝的眼睛看着杜城,“杜城,你,居然这么喜欢他,哈,哈哈。”

杜城只觉得好痛,看着失控的女孩,忍着说出一句话,“不对,我爱他。”

“哈哈哈哈哈,杜城,对不起杜城……”

沈翊控制住自己颤抖的声音打电话给120,周围在的众人也报了警。

女孩看着脸色苍白的杜城,想要触碰,

“滚!别碰他!” 沈翊吼了出来

女孩吓得抖了一下,又彻底跌倒在地

总有人打着爱你的名号,做出最伤害你的事情,最后也害了自己。

杜城其实很怕疼,小刀扎在身上真的很痛,最后在自己昏过去的时候,脸颊被滚烫的液体滴到,沈翊哭了,这是杜城认识沈翊以来第一次见到沈翊哭,因为自己。

没事,沈翊没事就好。

沈翊在杜城耳边喊了一遍又一遍杜城的名字,叫他别睡。

最后还算及时送到了医院,在急救室外等待的沈翊害怕极了,杜城倒下的一瞬间,好像自己的整个世界都崩塌了,杜城,你千万不能有事。

恐惧笼罩着沈翊的脖子,沈翊快要喘不过气。

抢救室灯熄灭,医生走出来,告诉沈翊“病人没什么大碍,没有伤到器官,只是失血过多 还正昏迷。”

沈翊才放下一半心,吓得腿软,还没怎么恢复力气,就撑着去病房看杜城。

杜城躺在床上,面色苍白,平时红润的嘴唇,也白得像纸。

第一次,第一次看见这么虚弱的杜城,都是因为他,也怪他没好好保护杜城。

又忍不住落下了泪,拉着杜城的手,期盼他早点醒,早点恢复。

到了第二天清晨杜城才醒来,

看着沈翊握着自己的手趴在床边睡着了,像只猫,吓坏了吧。

沈翊没睡安稳,好像做了恶梦,额头冒汗,嘴里有念叨着什么,杜城感到自己的手被攥的疼了些,沈翊最后叫出一声“杜城”就惊醒了。

“沈翊,别怕,我没事了。”

听着杜城的声音,沈翊的心才算彻底放下,上前抱住杜城,用力地想要揉进自己的身体

“沈翊,我快要喘不过来气了!” 杜城推着沈翊,但也没什么力气。

“杜城,杜城。” 沈翊还是把头埋在杜城的肩上。

杜城摸着沈翊脑袋,像是给猫顺毛,“不要担心了,我真的没事了,放心。”

“杜城你知道我有多害怕吗?我怕失去你。”沈翊声音略带哭腔,

“不会不会,我会一直待在你身边的,别害怕也别担心了。” 杜城耐心地哄着,让沈翊平静下来。

沈翊这才放开杜城,“阿城,以后不可以这样了,遇到危险不要挡在我前面,看着你受伤还不如要了我的命。”

“瞎说,好好,以后都会注意安全的,今天意外,那你以后也记住吧! ” 杜城笑了

答应沈翊是想让沈翊安心,但遇到危险的时候,杜城依然会挡在沈翊前面,我的身心意识,都在告诉自己我是保护你的第一步。

日后沈翊也把杜城保护得好好的,并把杜城养得娇贵。

9.

沈翊和杜城大学毕业就结了婚。

沈翊成为一名画家,杜城在家里公司帮忙,是一名总裁。

办公室里

杜城坐在电脑前,翻看文件,沈翊则坐在沙发上,看着杜城,画着画。

“你们艺术家不都到处去采风,找灵感什么的吗?你一天到晚和我待在办公室干什么?” 杜城说道,这沈翊天天就这么和自己呆着,也没见过他去几次自己的工作室,公司每天这么多人看着,议论纷纷。

杜城不好意思,沈翊一天到晚盯着自己看,怪难受的。

沈翊起了身,走到杜城身边,“那是因为我的缪斯在这啊,我还出去干嘛?” 沈翊摸着杜城的手,又捏了捏。

杜城拍开,什么缪斯?嘴里总念叨什么,听不懂的话。

“少动手动脚,办公室里注意影响!”

沈翊勾唇笑了,不听,越发大胆,亲了口杜城

“沈翊!你干嘛!我在工作!” 杜城红了耳朵,有些炸毛。

“阿城,姐姐都说了,想当姨妈。” 接着又堵住杜城的嘴,对其上下其手。

“沈、翊,你、冷……静”

杜城没说完一句话,就已经一丝不挂了。



  

  



评论(5)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