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安.

是一名磕学家

别跟警察耍流氓

 翊城 是翊城

 十七岁的小画家沈翊 遇到刚从警校毕业来北江分局的杜城

 激情短打

 文笔渣勿喷

                                         

十七岁的沈翊得到一份大礼,第一次进了局子,乱涂乱画的毛病呗。

“你知不知道你这种不文明行为,是会对我们北江造成影响的,还有要是看见也这么学,这是不行的……”

面前的小警察吧啦吧啦讲着,沈翊没听进去,无聊地扣扣手,又盯着审讯室的玻璃,那里应该有人听着。

眼前的警察应该没上任多久,不然怎么会管我这档子事,嘴里的话无聊,但人看着却有趣。

留着短圆寸,脸上带着婴儿肥,浓黑的眉毛,眼眶是细长的高挺的鼻梁,还有那说话起来不时舔着着的嘴唇。还有左边眼角有着一颗令人不易察觉的痣,小警察看着有点青涩可爱,又有一丝性感… 沈翊对自己的发现和想法兴奋

“喂!沈翊!好好听从教育,你才十七岁!” 小警察见这人又不听自己的话,还露出有些变态的笑,忍不住炸了毛。

“好,听你的话!” 沈翊笑着,听着眼前炸了毛的人,哦,原来是小狗。

“好了,你一会儿就可以走了,不许有下次!”

沈翊这时却有些不舍,这么快!

“警官,你叫什么呀?” 沈翊眼神发亮,

小警察又不好意思,哪有人犯了事还问警察名字的,这人指定有什么毛病。

结结巴巴道,“我,我叫,杜城。” 收拾纸笔就要走。

杜城,沈翊又是一笑,“喂!等一等,我罚款还没交呢?”

沈翊又跟着杜城出来,杜城迅速回到自己位置坐下,这人怎么还跟着自己?

“你那个罚款……”

“杜警官,哥!你多大?做警察多久?谈恋爱了吗?谈过几个?”

你到底问的什么!我回答哪一个?面对眼前这个直球的小孩,耳朵忍不住升温

“你问这么多干嘛?”

“哥~哥!你告诉我呗!” 沈翊还故意贴近杜城,

“那,那个,我今年已经22了,刚从警校毕业,来北江分局不到半个月,没,没谈过恋爱。”

原来还是只纯情小狗啊!那好,我也没谈过。 

杜城说到后面还不好意思,一个小孩问这些干嘛?难不成……

“我叫沈翊,我是北江第一中学的学生,学美术的,我还有三个月就满十八了。” 沈翊开心地回着杜城,

“这,这个,我知道,刚才你的资料都有。” 

对啊!沈翊一时激动忘了,

“哥,你的联系方式是多少?给我呗!” 

“你要这干嘛?以后还想……”

“我想约你!” 沈翊直接地说着

“噗” 杜城没忍住,喷出刚喝进去的一口水,现在小孩都这么直接吗?

“哥,你别这么激动。” 沈翊擦了擦脸上的水

“不是,沈翊,你还是个孩子,懂什么叫约你吗?” 杜城觉得这个孩子可能对约你还有另一种理解

“哦,不对,说错了。”

杜城才松下一口气,我就说嘛,刚准备重新喝下一口水。

“我想追你!” 

“噗,咳咳。” 杜城还是被小孩的想法吓到,

这次沈翊没被杜城喷到,他学会躲开了。

“不是,不是,你瞎说什么!我,我警察,不是,你多大?!未成年,我们差多大!不合适!” 杜城连忙想要阻止着沈翊的想法

“哥,年龄不是问题,我喜欢你就够了。” 沈翊上了手,抓着杜城的手腕,认真地说着,到没有了刚才谈话时一副玩世不恭的模样,杜城一时间恍惚,现在的小孩都长这么好看吗?不是是自己觉得沈翊长得很好看,就是那有些长的头发看着不太行。

“不是,” 杜城又阻止自己脑子瞎想的东西,“沈翊,我们才刚认识,谈什么喜欢?你现在最重要的是好好学习好吧!你今天不上学吗?我一会送你回去!不对,叫别人……”

“杜城,今天是周末。” 这时杜城的师傅雷一斐发了声,

杜城看见自己的师傅怎么在这?他都听见了?有些不好意思,又急着解释。

“师傅,我,那个,这个,小孩他……”

“哦,杜城,没事别担心别害羞,我只是来接杯水,继续继续,对了,城儿,这年头恋爱自由,昨天你姐不还想给你介绍对象吗?” 雷一斐找补完又乖乖回到自己的办公室。

杜城一时语塞,师傅办公室不是有水吗?

“哥~” 算了,说不过小孩

杜城扭扭捏捏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给了沈翊

沈翊开心地把纸条揣进包里,跟宝贝似的,又拿出把水果糖,放到杜城手上,像奖励小狗一样。

“哥你相信我,我对你是一见钟情,我先走了,再见。” 沈翊这时候就特别乖,立马就跑了。

杜城一个人还沉浸在刚才,手里过着五彩斑斓的水果糖就真实地在自己手里,不是梦,少年也是真诚的。

“那,那,那个罚款呢?交了没呀?”

雷一斐又出来接水,“交了交了,早就交了。”

看着自家刚来的徒弟,很快就要被骗走喽。


第二天,杜城在一次发呆居然想起了沈翊,有点想见他,到底有没有改过自新啊?

拿了电话号码都不发个消息吗?


很快过了一个星期,杜城又见到了沈翊,这次沈翊又犯事了,打架斗殴。

幸亏没出什么大事,又是杜城和沈翊谈话。

“不是我说,这会儿都是高三复习阶段,你还跟别人打架呀?” 杜城有些凶的样子,

但沈翊却还咧着嘴笑,被打傻了?

“以后别做这种事了出了社会都不好,知道吗?” 

“嗯嗯,我一定不犯了,哥,你陪我多说会儿话呗!”

“你真傻了?说什么说!” 小孩真幼稚,却忍不住有一丝开心

记录结束,杜城拎着沈翊到了外边坐着,说给沈翊擦点药,没事打什么架!还打不过别人。

沈翊故意去惹了学校外的小混混,但那些小混混看着沈翊被自己打还笑出声,觉得这人神经病吧!结果沈翊还故意拽着小混混的腿,等到杜城赶到。

沈翊眉骨擦了伤,嘴角也红肿着。

杜城拿着碘伏给沈翊消毒,手里已经放轻,但沈翊还是忍不住“嘶”地吃痛一声。

现在就知道疼了!杜城轻轻吹气,手上也更轻。

沈翊感受杜城呼出温热气体,嘴角勾着,又忘了嘴角还挨了一拳,手又摸了摸,那哥们下手挺重。

杜城拿创口贴给沈翊眉骨那处贴上,“好了。”

沈翊又转过脸给杜城,抬起下巴,“这里还有。”

杜城又给沈翊拿碘伏消毒,还得差点药膏

“哥,有点疼!”

杜城无奈,“那就疼着呗!” 看你还敢打架吗?

“吹吹。” 沈翊一脸期待,眼睛亮晶晶的

杜城不好意思,红了耳朵,“吹什么吹!” 手上不小心用了力

沈翊痛的脸都皱了,怎么这么容易害羞?还喜欢报复人? 但我喜欢。

“以后别打架了!听见没?” 杜城又训斥道

“哦。” 沈翊没放心上,不这样怎么见到你呢?

“沈翊!”

“嗯?”

“你故意的!” 杜城发现了沈翊的小心思

“对,我就是故意的,下次还敢!” 沈翊笑得更开心,能见到杜城就值了。

“其实,你可以不用这样。” 杜城拧好药膏

“嗯?”

“我是说,你想见我的话,可以直接来找我,不用这个。” 杜城快速地说完,转身就拿着药箱去放。

沈翊还以为自己听错了,但看着杜城红透了耳朵落荒而逃的样子,那就没错。


日后沈翊没事就经常大摇大摆地进入北江分局,还不要脸地跟每个杜城的同事说,自己在追杜城。



沈翊十八岁生日,沈翊把杜城约到了一个酒吧。

“沈翊虽然你今天成年,但这些地方不太好,你以后少来或者不来!” 杜城一进来就别扭着,自己这么大也是第一次来这种灯红酒绿的地方

“杜城,我十八了,我成年了!” 沈翊喝了一口酒,就贴到杜城身上,杜城还推不开。

“沈翊,生日快乐啊!别离我这么近。” 杜城做了一个敬沈翊的动作,也喝了口酒。

“杜城约吗?” 沈翊又攀到了杜城身上,还贴着杜城耳朵,“我很猛的……”

酒精的味道不知道刺激了杜城的那根神经,沈翊的话好像带了电,电得杜城一激灵,“怎么?跟我耍流氓呢!” 杜城红着脸推开沈翊,

沈翊又喝干杯里的酒?今天不信拿不下杜城

拉着杜城就往家里跑

对,喝了酒,往家里,还用跑的,不是真的跑,形容急切的心。

杜城这个警察也挣脱不开沈翊的手,

“放心,会轻一点的...”




评论(36)

热度(534)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